9/10/2009

我,蒙娜麗莎

我,蒙娜麗莎

少年著魔似的拿起了那副古老的肖像畫,畫中的美麗少女栩栩如生的微笑著。翻過背面,上面歪歪斜斜的刻著幾個字:『給最愛的女兒,蒙娜麗莎八歲的生日紀念』 。


大雨依舊滂沱著,濕了衣裳的少年無奈在古堡內亂繞,微微的光線更顯得古堡幽暗,走廊上一幅幅人物肖像畫,伊莉莎白、安東尼、黛安娜、查理……一直延伸到走 廊看不見的盡頭。那少女細柔的金髮如陽光,澄澈的雙眼,平靜的湖水般安詳,但那湛藍如漩渦,少年這麼捲入了湖底。


「爸爸,爸爸,這件洋裝很漂亮吧。」少女興奮得在湖邊轉圈圈,像是在湖邊飛舞的精靈。

「親愛的小寶貝,小心點,別靠湖那麼近!」

「別擔心,我是小精靈,我會飛,不會跌進湖裡的。啊……」少女在湖裡沉睡,再也沒醒過來。


「生日快樂,蒙娜麗莎,你已經從八年前的小女孩變成亭亭玉立的少女了,相信你在另一個世界一定過得很好。」中年人手中拿著少女的肖像畫,或許該說是父親想 像所畫。

「爸爸別擔心,姐姐一定過得很好,快點去吃晚餐吧,媽媽在催了」女孩也有著陽光般金髮。

姐姐到湖裡當精靈了,可是一般人看不見精靈,所以我、爸爸和媽媽就算一直在湖邊亂晃也遇不到姐姐,還是說其實我們一直有遇到姐姐,只是姐姐看見了我們,我 們卻看不見他,那姐姐會不會很傷心,以為是我們故意不理她的?應該不會吧,相信姐姐知道我們很想見他,只是見不到。精靈會長大嗎?故事書裡的精靈的樣子一 直都不會改變,那姐姐的樣子會不會還是跟八年前一樣,還像個八歲小女孩?那樣說不定爸爸會很失望,但是我不會,我喜歡姐姐一直像個小精靈。


「伊莎貝爾,快一點吧!」中年人不耐煩的口氣。

「可是我們走了後姐姐怎麼辦,這樣姐姐會不會找不到我們?」少女凝望著湖水,淚水在眼眶中打轉。

「別擔心,姐姐是小精靈,怎可能會找不到我們,快走吧寶貝。」

「那我們走了後就只剩下姐姐,姐姐會不會很孤單?」

「湖裡有很多魚呀,還有其他精靈可以跟姐姐作伴,姐姐不會孤單的!」

「可是姐姐一定會很想念我們,我不要丟下姐姐,我不要離開這裡!」

「伊莎貝爾,我們也會想念姐姐,有空我們可以回來看姐姐,或是姐姐會去看我們,別擔心。」

伊莎貝爾和父親再也沒回來過,古堡和湖消失了,從伊莎貝爾和父親的生命中,或者說古堡和湖,也死了……


「湖裡的小精靈呢?聽說小精靈不會老也不會死掉?」少年呢喃著,想再多知道些什麼,少年凝視著手裡的肖像畫,少女不見了,肖像畫不見了,他看見一幅風景畫 中,一對夫婦和他們的女兒在湖邊野餐,畫中還有位小精靈在湖邊飛翔……

「謝謝你來探望我,謝謝你聽我說這故事。」美麗少女微笑著。

天放晴了,少年把畫掛了回去,「謝謝妳,謝謝妳跟我分享這故事。」跟少女道別後,少年走出了古堡,回頭一望,古堡消失了、湖消失了,那少女呢?還有小精靈 呢?

「很久很久以前,有位少年到湖邊玩,突然間雷聲四起,大雨滂沱……」

「很久很久以前,有個小女孩在湖邊轉圈圈,像是在湖邊飛舞的精靈……」

「很久很久以前,有這麼一個故事……」



IRiA 10Sep2009

本來是昨天要寫完,結果只寫了三句…
今天終於寫完了,這個靈感主要是來自某個奇怪測驗結果↓
少年著魔似的拿起了那副古老的肖像畫,畫中的美麗少女栩栩如生的微笑著。翻過背面,上面歪歪斜斜的刻著幾個字:『給最愛的女兒,XXX八歲的生日紀念』 。
還有某小說的書名:我,蒙娜麗莎
不過我沒看過那本小說,只是單純覺得好像很好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