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5/2007

天堂之『Akira』:雪之樂章,白色旋律

當粉雪流下那最後的一滴淚,
大地演奏起了「雪之樂章,白色旋律」......寒風把大地染白,獨自一人望著那白的令人發寒的世界。
真不知是身寒,還是......妳也感受到了嗎?我的心,白的也寒的令人陶醉;
妳也聽見了嗎?那一個個白色的音符,是天使拍動白色羽翼所落下,多美、多冷的白色旋律。

誰說雪不能用耳朵欣賞,我偏要,用我的耳、我的心,享受這從天降下的恩典,屬天的「雪之旋律」。

「早安!」
「早矢你又睡過頭了,不是要妳早點睡的嗎?在這樣就把那些書沒收!」
「對不起啦,下次不會了......」
「好了好了快吃吧。」
早矢「迅速」的吃著早餐,不過時間還是用著「更快的速度」流失。

啊......,怎麼半小時又消失了,人家明明吃很快的說,真是討厭。
不過還真是奇怪,明明有設定鬧鐘的,怎麼還會睡過頭了呢?再這樣下去我那可愛的書本的性命會受到嚴重威脅的,
「書本啊,我真的不是故意害你們受到威脅的,你們可別丟下我不管阿......」早矢自言自語、語無倫次的說著。

「小晶早啊,讓妳久等了真是非常抱歉。」這才是今天的重點,難得的休假當然要好好使用,至於要做什麼那還用得著說嗎!
「妳這個遲到大王,不,應該是『遲到公主』,從遲到國來的呀,也罷反正遲到也是『Haya』(註一)的註冊商標。」
晶用著極為犀利的眼神,向早矢射過去。
「小晶真過分,一點都不留情面呢。」早矢一臉無辜的看著晶。
「『遲到公主』才狠吧,也不想想現在幾點了。」
「別這樣嘛,今天我請客總可以了吧。」早矢笑笑的說著。
椎名晶,一位遠從提琴之故鄉「義大利」而來的朋友,說著一口流利的義大利文和英文,不過國語(註二)不太行就是了。
「晶」,澄澈透明、清新脫俗猶如冰雪,有著一頭簡單俐落的黑色短髮,還有那雙如藍寶石般的美麗雙眼,個性很大方、率性,
跟「一般日本女生」很不一樣呢,但這些都不是重點,最重要的是那如雪般的琴聲,宛如雪之精靈,
只要聽到小晶高雅、清澈的琴聲,彷彿下起雪般,從細雪到暴風雪,除了「Amazing」實在想不出更適合的形容詞了,
真是奇異恩典呢,這麼一位雪之精靈就這麼降臨到我的身邊,也許是身為公主殿下應有的特別賞賜吧!

「好了到了,這就是我家。」
「真不愧是外國進口的呢,果然不一樣!」早矢用著驚訝的口氣。
「說的我好像東西一樣,妳以為在參觀國際機場啊!」晶有些想打早矢,「往這邊,我的雪之國度--『冰晶宮』在這。」
真不愧是小晶,每一事物都如此簡單又不失品味,連行事風格也如此條理分明、果斷不拖泥帶水,不過說也奇怪,
如此理性的人居然可以拉出震撼人心的雪之樂章,這到底是提琴之故鄉的祝福......

這就是天堂吧!靜靜聆聽小晶的雪之樂章,和著那圓中的白色旋律。
「唱吧!」
「嘎?什麼?」早矢一臉錯愕。
「叫妳唱妳就唱,別囉說那麼多。」
「小晶也太突然了吧,人家哪知要唱什麼啊。」
「那就唱屬於冬天的歌曲吧!」晶還是那麼理性,卻又帶著感性。
「即興考試啊,太殘忍了吧......,小晶欺負人啦......」
「這樣也算是詩的女孩嗎?」晶打斷早矢的牢騷,「不唱就算了,真沒意思。」
「啦啦啦......啦啦啦......」早矢跟著冬之白雪哼了起來,「白色雪花,從天而來,帶著神的祝福,落下來......」
謝謝妳小晶,妳的禮物我收到了,我會好好珍惜的,這是最美好的冬天了。
雪、冬天、白色、冰晶、音樂多令人沉醉,所謂的無國界就是這個意思吧,人與人之間的心靈相通,
其餘的一切世俗加鎖早已不存在了,只有那「天堂之『Akira』」(註三),我的冬之音樂盒。

白雪紛飛,世界的每個角
響起了「雪之樂章,白色旋律」......


註一:日文,早、快之意。
註二:在此指日文。
註三:日文,在此指光輝。